乡镇动态

孟寨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扎实推进节能降碳

来源: 孟寨镇    信息时间:2021-09-18     阅读次数:

  今年来,为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孟寨镇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节能降碳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绿色出行。在宣传月期间,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张贴节约画报、点名会宣传等多种形式开展节能宣传。组织职工在“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条幅上签名,进一步引导大家树立崇尚节俭、科学饮食的生活理念。同时,在机关食堂开展“是否光盘”相互监督活动,促使所有人员都能做到光盘,并以光盘为荣。开展“绿色出行 从我做起”绿色出行活动。倡导广大职工少开车,多走路,绿色出行。倡导上下班线路相同或顺路的员工,依据属地的便利性,尽可能选择多人拼车通勤。

  二是统筹疫情防控,强化日常管理。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鼓励开展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三微一端”、广播电视等宣传方式;线下活动要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控制照明用电,做到人走灯灭。使用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时,尽量减少待机时间。坚持节约用水,切实加强用水管理,坚决避免长流水现象,坚持节约办公用品,逐步规范办公用品设施的配备、采购和领用管理,提倡修旧利废。

  三是强化日常监督,推进节能降碳常态化。组建节能降碳监督工作小组,不定期对办公场所节能情况进行抽查,严格落实检查通报制度,从思想上巩固节能降碳意识,从行动上约束铺张浪费错误行为,推动节能降碳持续化、常态化。

  今后,孟寨将通过严格落实节能责任、进一步推进节能支持政策、健全并严格执行节能环保标准、加大全社会参与和节能宣传力度等,共促节能减排和低碳发展。


                                                      (图文:孟寨镇 袁智斌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