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三秋生产”暨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1-09-24     阅读次数:

  为切实抓好2021年“三秋”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姜店乡召开“三秋生产暨秋冬季可燃物禁烧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乡禁烧工作人员要清醒认识到秸秆禁烧和“三秋”生产工作的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消除政治站位不高、认识不够、麻痹松懈、心存侥幸等各种错误思想。突出禁烧以村为主的原则,安排布署抢抓一个“早”字,早研究、早发动、早部署。

  二是强势发动,全民动员。各村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三秋”禁烧动员会;各村每天播放宣传录音,不间断巡回宣传,不留死角;各村保证在村主要路口、显著位置悬挂禁烧标语和宣传横幅,确保宣传实效。

  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建立禁烧工作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明确各村责任人,负责本战区应急、人员力量、机械的统一调度、联防联控。

  四是严肃纪律,细化责任。乡、村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设立督察小组督导包村干部,执勤点人员、执法队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火情处置情况,同时,“三秋”生产期间,设立举报电话确保信息畅通,防范于未然。


                                                      (图文:姜店乡 刘铭翔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