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孟寨镇:“三秋”生产、秋冬季禁烧工作再发力

来源: 孟寨镇    信息时间:2021-09-24     阅读次数:

  9月23日上午,孟寨镇组织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镇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三秋”生产暨秋冬季禁烧工作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市、县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对当前全镇“三秋”生产、禁烧工作进行动员安排部署。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任指挥长、班子成员任副指挥长的“三秋”生产及可燃物禁烧指挥部,并成立了两个秋季秸秆禁烧巡逻队。要求全镇上下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按照工作分工,组织战区人员迅速到岗到位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在全镇主要道路、各村进出村口等,悬挂横幅360余条,张贴标语2000余条,发放一封信1万余份,7辆禁烧车全天候巡逻宣传,高密度大剂量做好禁烧宣传工作,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为顺利推进“三秋”工作营造浓郁氛围。三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各战区各村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监管责任,绘制好防火责任分工图,确保辖区地块全覆盖,延续“三夏”禁烧零火情优良传统。四是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置。加强蓝天卫士值班值守,成立应急巡逻队,配齐配强人员工具,发现情况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五是进一步强化纪律保障。全体人员一律不准请假,特殊原因必须请假的,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由镇党委书记批准,村党支部书记请假由战区指挥长审批。六是进一步强化督导奖惩。组成专门督导组,不间断进行巡查督导,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各类焚烧行为,做到有火必禁、有烟必查、有黑斑必究。对焚烧秸秆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处罚一起,千方百计确保“三秋”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圆满实现。


                                                      (图文:孟寨镇 张修培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