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舞阳县莲花镇:向险而行,勇担使命

来源: 莲花镇    信息时间:2021-09-27     阅读次数:

  汛情就是命令,抗洪就是责任。受连夜暴雨和上游水库泄洪影响,莲花镇防汛抢险救灾工作进入“战时”状态。莲花镇党委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汛一线,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一是强化组织,扛稳责任。面对汛情,9月25日凌晨莲花镇党委召开紧急班子会,各村支部书记参会。下午迅速召开防汛排涝工作紧急会,全体机关干部参会。成立镇级防汛应急突击队,安排防汛排涝的各项具体工作,要求机关干部进入紧急备战状态,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全员下沉奔赴抗洪一线,到达指定险工位置进行排查。协助各村组织人员扎实做好全天候值班、监测预警、堤岸巡查、应急处置、物资储备等工作。

  二是排摸隐患,防患未然。莲花镇党委领导班子亲临防汛一线,对镇区各险工段进行实地查看,对农田、村内等内涝排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村特别是沿河险工险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河道沿河巡查力度,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做到全覆盖、全天候排查,全方位巡查,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驻守堤坝,确保安全。莲花镇各管理区临时成立防汛党支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争当防汛救灾“顶梁柱”,自觉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亮身份、当先锋,做到哪里有汛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对村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对村内贫困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逐户走访,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对受灾情况进行及时统计。同时加大河提沿岸加固工作,准备好防汛物资,不间断式摸排巡查,随时做好抗洪准备。

  重担在前,全镇党员干群已严阵以待!


                                                      (图文:莲花镇 李嘉铭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