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多措并举加强防汛排涝开展生产自救工作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1-09-29     阅读次数:

  近期受强降水影响,姜店乡农田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情况。姜店乡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田间积水排涝工作,尽最大努力把雨涝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包片体系。乡党委政府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包村干部、村书记为成员的防汛应急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分工,确保每个重点地段、重要区域都有人负责,同时组织第一书记深入田间地头,细致排查、掌握水情,对低洼易涝地块采取疏通排水通道、清除排水障碍等措施,及时排除田间积水。

  二是加强实地巡查,制定科学措施。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巡查小分队,对乡域内易涝路段及沟河塘渠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排水通畅;做好对部分低洼村庄、农田积水抢排工作,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赴全乡32个村了解相关情况,核实农田受淹面积,制定科学的补救措施,根据农田积水情况,积极疏导群众情绪,帮助群众开展排除积水和恢复生产工作。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突出汛后服务。乡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带班,坚持在班在岗,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做好应急信息通报、有关事件处理等工作。同时,组织32支应急救援队,全面排查农田受淹情况,逐村逐户排查群众受灾情况,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指导,引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切实做好登记,引导群众及时做好排涝工作,最大程度降低汛情造成的损失。


                                                      (图文:姜店乡 刘铭翔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