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全面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回头看”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1-11-02     阅读次数:

  根据全县统一安排部署,辛安镇全面开展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回头看”,确保顺利通过省级核查验收。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组织。镇党委、政府召开党政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全镇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制定《辛安镇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工作方案》,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的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专班,划定排查范围、制定排查任务、明确整改目标、规定整改时限。召开全体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的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动员会议,把排查整改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具体抓手,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高度重视起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全面排查,从严整改。镇农业部门牵头组织,围绕排查重点,对软件资料和机井硬件维修两方面重点任务,进行全面、彻底排查,有针对性的解决问题。抓紧对机井信息进行一次全面审核,对存在问题尽快修正,确保整改后达到井出水、泵可用、电连通、能灌溉状态。管护责任落实时,要广泛吸收群众参与,做到排查到位,整改到位,群众满意。

  三是完善机制,发挥效益。根据《舞阳县关于加强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的意见》要求,对所有机井全部实行网格化管理,镇、村组逐级签订管护协议,每个村由支部书记任网格长,包组干部任网格员,各组选配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干部、党员、老教师等任井长,每眼井配套地埋管和出水口,由所在农户管理,要求每个农户在收获农作物,必须先处理好出水口周围的农作物,并设立明显警示标志,凡损毁设施的,照价赔偿,确保维修整改后的农田水利实施长期发挥效益,以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图文:辛安镇 邵绘格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