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冬小麦播种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1-11-08     阅读次数:

  当前正是小麦播种季节,侯集镇充分抓住天气晴好和墒情普遍较足的有利时机,把种足种好小麦作为当前的一项中心工作认真抓紧抓好,广泛动员干部和广大群众,把麦播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夺取明年小麦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侯集镇切实提高对粮食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组织召开了2021年冬小麦生产供种工作会议,成立由镇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农业、土地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组织,对抓好冬播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确保了冬播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注重政策宣传。通过田间地头培训、现场指导咨询、微信群、发放明白纸、村大喇叭广播等形式,宣传落实国家关于扶持发展粮食生产的政策精神,提高群众种粮积极性。宣传有关科学种麦技术措施,组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深入麦播生产一线,在农民群众中深入开展技术指导、技术咨询等服务性工作,提高群众小麦生产科技水平。已向农民发放小麦科技播种“明白纸”4600份。
       三是加强市场监管。为保障冬播农资质量安全,侯集镇组织人员在开展为期一周的秋季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及冬播种子质量抽检工作,共出动农业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种子、农药经销门店30家,同时开展秋季农资打假行动,检查农药、肥料品种28余种。确保农民买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目前,完成冬小麦播种面积45000余亩,占全镇小麦面积的90%。

                 


                                                      (图文:侯集镇 张鹏 审核:左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