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赓续前行 奋楫争先 北舞渡镇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刚刚结束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描绘了未来河南发展的宏伟蓝图。北舞渡镇把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摆在突出位置,与市、县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按照“坚持一个引领、严守三条底线、紧盯三个重点、擦亮三张名片”的总体思路,以三个聚焦打响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一枪。

  一是聚焦招商引资,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坚持项目为王,立足北舞渡镇优势资源,紧盯项目建设,坚持抓招商、促开工、抢进度、保落地、优环境的理念,洽谈新项目、培育新优势、做强新引擎、提升新动能,通过招商引资全面助推镇村产业升级、结构优化和扩量提质。

  二是聚焦三农建设,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坚持以党建引领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聚各方面强大合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提升项目,依托贾湖田园综合体,实施集中联片开发,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持续推动群众致富增收,让农民群众得到实惠、感到变化,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聚焦民生保障,建设安居乐业新家园。坚持把保民生、保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帮扶、加快灾后重建恢复工作,持续夯实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三零”平安创建活动,着力筑牢安全屏障。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建设美丽乡村,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图文:北舞渡镇 闫卫兵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