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姜店乡:紧关疫情“水龙头”,坚决防止“跑冒滴漏”

来源: 姜店乡    信息时间:2021-11-12     阅读次数:

  近日,内蒙、甘肃等国内多个省市出现本土疫情,面对当前国内外疫情的严峻形势,姜店乡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实行党委统筹部署、走访排查、多点宣传,牢驻防控关口。

  一是走访排查,掌控动态。各管理区区委书记、区长督导各区工作落实情况,确保把每一项责任落实到责任主体。村干部和包村干部分组逐户走访排查外来人员,把加强重点地区人员随访摸排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大数据推送人员信息第一时间落地查人,迅速跟进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措施;精准掌握重点人员动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要求,及时阻断省外、市外疫情输入链,确保不漏一人。

  二是多点宣传,同心抗疫。通过村内广播、疫情防控流动宣传车、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积极引导群众注重个人健康防护,持续强化群众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巩固群众支持、参与疫情常态化防控。同时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加强免疫和3—11岁人群接种工作,确保适龄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尽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三是设岗设卡,严防死守。各村在重点路口设立卡口,安排村上党员、干部、驻村帮扶人员及公益性岗位人员,采取两人24小时值班制进行值守,对进入辖区的外来车辆、人员严格落实消毒、测温、登记、查健康码、行程码和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阻断疫情输入。


                                                      (图文:姜店乡 刘文龙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