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孟寨镇:全面推进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孟寨镇    信息时间:2021-11-16     阅读次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靠实工作责任,紧抓时间节点,紧盯重要环节,督促落实,切实提高乡村干部开展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意识,确保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紧盯牢。

  二是严格工作标准。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并对照工作标准,逐村走访,逐项排查,对工作各个节点,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逐项对照,限期落实整改,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工作提质增效,坚决守牢防止返贫底线。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全镇上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对照问题全面排查、举一反三,针对问题提出合理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四是全面入户走访。充分发挥网格化责任管理作用,乡村两级干部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为前提,全面开展进村入户,重点围绕“三类户”,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指标,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生活情况,紧盯因病、因残、因学等造成的返贫因素,逐户过筛,查漏补缺,精准核算家庭经济收入,确保精准施策。

  截止目前孟寨镇新识别监测对象69户236人,其中边缘易致贫户14户41人,突发严重困难户55户195人;办理防返贫保险31人,符合条件的17人。


                                                      (图文:孟寨镇 袁智斌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