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持续推进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1-11-16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全镇脱贫攻坚成果,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及短板弱项,太尉镇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会议精神,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大走访、大排查”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太尉镇立即召开班子会,对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大走访、大排查”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班子成员进一步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工作台账,进一步明确分包监测户联系人,对照行动方案分解细化,扎实组织开展走访排查工作。

  二是积极排查,担当尽责。由党政主要领导带队,对全镇脱贫户、监测户等逐户逐人过筛子,详细查明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各村当面反馈。目前,共走访脱贫户525户1493人、监测户104户251人及五类重点人员237户584人,监测摸排出可能存在的工作机制、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脱贫产业等问题。

  三是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各分包区委书记落实责任,督促各村对照问题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制定合理有效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15日前整改到位。聚焦问题,成立整改督导专项小组,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全面跟踪督查,做到全覆盖、无盲点,严格时间进度和整改质量。

  截至目前,全镇主要领导、包村干部正在积极投身于“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各村共排查问题23个,其中已立行立改19个,正在积极整改4个,各方面正在逐步完善提升。


                                                      (图文:太尉镇 刘梦珂 赵祯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