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脱贫攻坚不松劲 精雕细琢再提升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1-11-17     阅读次数:

  连日来,侯集镇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第一民生工程,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通过多项帮扶措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采取日调度工作机制,早晨会部署工作任务,要求各村、各帮扶责任人切实按照工作任务清单进村入户,对明白卡、村级档卡内容进行核实核准,发现问题及时修正上报;书记、镇长分2班对全镇34个行政村全覆盖督导,办公室每天通报;成立专项工作组,对各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的暗访,查看资料现场列整改清单,班子会研判访谈。

  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务实帮扶措施。以区为单位,集中扎火做饭提高效率,坚持大兵团作战。按照逐村、逐户、逐人的原则,组织了镇村270余名帮扶联系人深入全镇34个村监测户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活动,对照“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重点摸清贫困群众家庭情况、收入情况,教育保障、医疗支出以及住房饮水安全等重点问题,仔细核算各项收入支出账,并将入户照片工作群发送,严格落实人人排查、户户研判。

  三是完善工作制度,保障脱贫成效。抓工作纪律,形成机制完善、全方位覆盖的监督体系。建立脱贫攻坚约谈制度,适时对各村进行约谈。成立镇级脱贫攻坚专项存查督查组,完善督查巡查机制,常态化对各村和帮扶责任人、责任压实、政策落实、资金使用、脱贫措施、工作进度等进行督查巡查,及时通报存在问题,做到问题立行立改,有力地促进了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快速落地见效。


                                                      (图文:侯集镇 樊梦远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