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排查+宣传”,吴城紧盯“安全弦”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1-11-2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给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近日,吴城镇采取“排查+宣传”方式,深入镇域内小饭店、小商店、学校、医院、加油站等“九小”场所,开展安全隐患专项大排查行动。

  一、组织到位。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3个排查小组,明确排查整治内容,严格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将安全排查工作压实压细。

  二、检查到位。以“不打招呼,直插现场”方式,采取查、听、问、看的形式,重点检查煤气罐、易燃易爆物品存放是否符合要求;灭火器材是否过期、是否按规定位置摆放;店面是否存在电器线路老化、是否存在乱拉乱接;有无违规住人等情况。每到一户,检查人员与商户签订“安全责任书”。并逐一登记造册。

  三、宣传到位。充分利用村务公开栏、明白墙,张贴冬季安全宣传教育图册,普及冬季安全知识,加强群众用火、用气、用电、用油常识的学习,并悬挂横幅80幅,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生产生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要求商家时刻绷紧安全弦,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严格遵守“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准则,提高安全意识,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

  四、督导到位。强化监管检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检查组逐一登记造册,并当场给出整改意见,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商户限期内进行整改,整改完毕后,检查组再次上门跟踪落实整改任务。截止目前,排查120余户“九小场所”,共发现安全隐患24条,现场整改22条,其余2条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下一步,吴城镇将联合消防部门进行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培训,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文:吴城镇 赵琼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