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注册反诈APP 筑牢防诈安全网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1-12-29     阅读次数:

  为有效增强人民群众反诈防诈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北舞渡镇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注册工作。

  专题会议提要求。先后多次召开“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推进会,强调镇村干部要提高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不断提高“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率、使用率和普及率。同时,对安装使用方法进行培训,细化工作任务,强化时间节点。

  强化宣传造氛围。通过悬挂横幅200余条、村广播播放300余次、微信群转发500余次等方式开展宣传,不断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提醒群众守好“钱袋子”目前最切实有效的办法就是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主动出击助下载。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分别到20个行政村上门入户,面对面、零距离地向群众讲解网络诈骗的特征,使辖区群众了解各类诈骗的惯用招数以及遇到此类诈骗应如何处理,让诈骗违法犯罪活动无处遁形,并现场指导帮助他们正确安装和设置,鼓励积极使用。

  严格督导促落实。镇督导组分别到20个行政村进行督导,并对20个行政村的“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注册下载进度进行排序,每天在工作群对前五名和后五名进行通报。促使排名靠前的行政村发扬成绩,继续努力,排名靠后的行政村查找不足,及时跟进。

  截至目前,北舞渡镇辖区内“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下载注册量达5840人。下一步,北舞渡镇将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率和使用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图文:北舞渡镇 史莹莹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