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迅速开展行政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专项治理活动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1-12-31     阅读次数:

  根据县《关于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的要求,辛安镇迅速启动,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和查处行政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专项治理。

  一是及早部署,多方宣传。召开党政班子会议,成立由纪委书记为组长,镇纪委、政法、信访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治理小组,并制定出工作方案,各管理区召开村“两委”干部会议,落实文件精神;采用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加大群众的知晓度和监督力度,把此次专项治理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于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中,坚决纠正和查处行政执法违规行为。

  二是针对问题,认真自查。通过“自己查、领导点、群众提”的方式,组织镇纪委、监察室、信访办等相关部门深入调研、明察暗访、座谈、问卷调查等,重点对是否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扎实有效落实、是否存在不依法、按程序收集采用证据作证行政执法行为等问题以及对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的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进一步全面排查梳理,认真自查。

  三是具体整治,跟踪问效。实行台账式管理,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和责任人,针对查找出的问题,采取批评教育、群众监督的方式来整改,责令不整改的,必要时采取组织措施,持续整改到位;把“以案促改”警示教育贯穿专项整治,对整治情况要进行“回头看”,重点看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问题是否整改到位、群众诉求是否解决到位,不断巩固和深化整治成果。


                                                      (图文:辛安镇 邵绘格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