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多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2-01-10     阅读次数:

  “我们虽然不像医护人员一样在最前线与新型冠状病毒做斗争,但作为乡镇干部,我们一定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好一方乡土,守护一方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1月6日,马村乡镇党委书记韩亮在召开全乡疫情防控会上这样说到,同时在会议上对全乡的疫情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宣传再加强。各村利用广播不间断播放,做到群防群治。马村乡29个行政村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全乡共张贴标语300余条,悬挂横幅60余幅,真正让每一位村民做到家户喻晓,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自觉杜绝有聚众性的聚会,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二是排查再精细。入村入户排查,压死任务不落一人。对返乡人员的排查要做到快、准、细,提前三天向所在行政村报备,并告知何时到家,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同时倡导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三是管控再严格。落实“五包一”政策,对返乡人员做到日清日结。全方位设置劝返点,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对入村和出村车辆进行一一排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四是肩上责任再落实。落实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单位的主体责任、家庭个人第一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定扛起第一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委政府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安排。


                                                      (图文:马村乡 郭敏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