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重拳整治占道经营 全面提升人居环境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2-01-10     阅读次数:

  针对占道经营流动性、随机性、反复性的特点,近日,北舞渡镇多措并举,开展镇区占道经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占道经营反弹、回潮现象,确保之前的整治成果。

  一是强化宣传广度。通过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等方式,宣传治理占道经营的重要性,调动群众参与镇区环境管理的积极性,提升群众对改善镇容镇貌的责任感,共同打造整洁、优美的镇区环境。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为保障镇区街道的干净、整洁,道路的畅通,北舞渡镇不断加大巡查力度,镇城建办联合执法大队及临街行政村村干部每周至少三次对镇区占道经营情况进行巡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力争消除店外经营、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违法乱象。

  三是注重持续管控。北舞渡镇将占道经营治理工作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相结合,强化日常巡查和管理力度,以高压态势形成长效机制,及时了解掌握整治工作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调整工作思路,积极推动镇区精细化管理水平。对有违规经营行为的商贩和占道经营摊贩进行耐心细致地教育劝导,对不听劝阻继续占道经营的摊主暂扣工具,并对易反弹区域定点值守,坚决维护辖区道路的畅通和环境卫生的清洁。

  此次整治行动,共清理违规广告牌18个、小广告60余处,整治占道经营商贩8个,劝返流动摊位12个。下一步,北舞渡镇将继续抓好镇区占道经营治理工作,提升镇容镇貌,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再掀高潮。


                                                      (图文:北舞渡镇 史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