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消除行动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2-01-11     阅读次数:

  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维护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大局稳定,近日,辛安镇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消除行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镇长每月亲自带队到包保企业开展1次督导,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督导过程中要深入企业一线,敢于动真碰硬,力求实效,严格执行“四不两直”暗访暗查制度,确保隐患排查整治取得实效。镇其他党政班子成员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对全镇内所有企业实行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每周1次到包保企业,指导检查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情况。各行业领域要严格落实“三个必须”的行业监管职责,对所监管的行业领域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确保不漏一企。

  二是全面排查,集中整治。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目标,坚持从源头抓起,镇安监办积极协调组织县消防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成立专项工作组,与镇村干部一起深入全镇沿街门店、饭店、加工作坊、超市、学校、敬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重点对“一老一小”、“三合一”、“群租房”等重点场所的消防设施及应急处置、管道燃气、水电气暖等安全生产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各检查组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对要求限期整改的,在期限内跟踪回访落实情况,对拒不整改的,依法进行处理。

  三是强化系统治理,加强督查督导。各领域建立起高效的协同配合机制,镇政府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梳理出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层面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措施,解决一批行业领域内存在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同时,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监管制度,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对不同风险等级的企业,实行精准化执法检查、差异化动态监管;把督查督导工作贯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全过程,定期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督查督导工作,综合运用考核、约谈、通报等有效方式,确保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大消除取得实效。


                                                      (图文:辛安镇 邵绘格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