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全面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舞阳县北舞渡镇以党建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将农户划分网格,入户开展“大排查大起底”活动,提前发现问题隐患,列出整改台账,及时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防范化解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返贫致贫风险。

  北舞渡镇按照党建网格化要求,优先将年富力强,工作热心的优秀后备干部作为三级网格员,分包脱贫户和监测户,网格员和村干部共同参与入户排查,对村内低保特困户、重病重残户、突发困难户、整户无劳力户等重点人群进行逐户走访,登记调查收入信息,询问近期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扶。

  在排查中,在关注年度收支、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政策措施落实的前提下,重点关注疫情影响情况。因疫情影响,老人户、重病户可能存在买菜难、就医难等问题,对此,村干部对重点户进行划片分包,每天过一遍,及时帮助特困供养户、监测户和家中无劳动力的脱贫户购买生活物品,送药上门。帮扶责任人严格按照“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定期开展走访,对“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兜底政策落实等进行全面排查,及时为群众解忧排难。


                                                      (图文:北舞渡镇 马赛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