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 : “三招”撑起疫情防控“守护伞”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太尉镇进一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三招”撑起疫情防控“守护伞”,构筑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撑起“宣传伞”。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充分运用“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党群联络群、网格微信群、张贴标语横幅等方式,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全方位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及政策,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身防护。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单3万余张,组织入户宣传3000余次,在镇区、村组路口悬挂宣传标语300余幅,多方宣传,织起疫情防控“群众网”。

  撑起“管控伞”。为了有效防止外来输入性感染,全镇迅速在各行政村设立疫情防控查验点,建立进出村台账,全天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落实进出村测体温、查健康码、查行程码、出入证、做好登记等疫情管控措施。同时,各村启动流动管控,对聚集群众马上驱散、未戴口罩的马上劝回,铸就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撑起“摸排伞”。升级摸排监测范围,组织村两委成员、党员、网格员以及志愿者全面下沉进行摸排宣传,对所有地区计划返回镇里的人员进行详尽登记,落实好“五包一”政策,并对风险地区计划返回镇的人员积极做好非必要不返镇的劝告工作。镇疫情防控督导组每天组织人员不定时督导,截至目前全镇入户询问2000余次,电话查验700余次,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大后方。


                                                      (图文:太尉镇 郑韩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