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从严从紧加强社会面管控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

  辛安镇从严贯彻落实市县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做好社会面管控,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一是强化执法检查,严控人员流动。建立由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等执法力量组成的疫情防控巡查专班,全天候逐街、逐店、逐人,全面检查、全面防控、全面管理,重点加大对各村卡口、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力度,强化网格化管理,构筑“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无缝隙”执法管控网络,做到重点部位不留盲区,最大限度控制人员流动,确保社会面相对“静止”。

  二是多方协调联动,大力宣传引导。镇团委和妇联号召青年突击队、巾帼执委两支志愿服务队伍,在全镇主干道、各村、社区等重点场所,手持喇叭持续宣传引导,提醒广大村民加强个人防护,尤其是各村、社区、小区社会面管控要从严从紧,没有通行证、村委会证明、社区证明一律禁止外出。出门群众必须佩戴口罩,不得扎堆聚集。

  三是精心组织谋划,严格卡口管控。点对点安排27个村支部书记开展社会面管控工作,强调社会面管控的重要性,要求各村街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路口实行24小时值班,出入查验证件、测体温,严格登记信息。发现缺少证明证件的立即劝返,发现人、车、证不符的立即上报,并移交派出所处理。为节省过往车辆通行时间,减少查验次数,与相邻的兄弟乡镇联勤,各自登记查验进镇方向人员车辆。

  四是创新工作举措,形成震慑效应。开展“派出所训话、当事人反省、村支部书记领人”工作模式。组织派出所、镇行政综合执法队进行不间断巡逻检查,发现无证随意外出的行人,将其带至派出所,由民警进行批评教育。截至目前,已累计训话28人次,对全镇社会面管控发挥了极大作用。


                                                      (图文:辛安镇 绍绘格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