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加强小麦病虫害防治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2-04-22     阅读次数:

  “四月天暖雨纷纷,小麦赤霉病出来勤;此时防治要抓紧,夏粮丰收才能稳。”为保障小麦生产安全,促进夏粮稳产增收和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近日,侯集镇多措并举筑牢小麦赤霉病防治“安全线”,全力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治“攻坚战”。

  一、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小麦病虫害特点和防治技术,利用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宣传到户,让群众认识到病虫害发生的危害,掌握防控技术要点,提高防控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农户自身对小麦病虫害防治的了解与应对能力。

  二、对路用药,防治科学高效。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分七个工作区,深入一线指导,把防治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坚持“优选农药、主动出击、适时防治、高效对路”的原则,综合考虑药剂对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效果,选择渗透性强、耐雨水冲刷、持效期长的农药,确保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效果。

  三、科技助力,提高防控能力。现正值小麦“一喷三防”关键期,为夺取夏粮丰收,侯集镇积极组织人员与企业对接,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启动无人机对小麦进行飞防作业。此次喷洒农药将有效地防止小麦病虫害发生。无人机飞防作业喷洒均匀、降低成本,减轻劳动强度,受到越来越多的农民所认同。

  粮丰则民心稳,民心稳则天下安。侯集镇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出击、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好、落实好全镇小麦的病虫害防治工作,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图文:侯集镇 尚朝进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