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九街镇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工作

来源: 九街镇    信息时间:2022-04-23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统筹全镇发展与安全,连日来,九街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乡应急、消防、城建、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压紧压实各方安全责任。

  一是突出重点开展全面排查。检查组针对澧河险工段、加油站、建筑施工、木材加工场、生产经营和租住的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做到立查立改,确保不漏一个死角、不留一处隐患。

  二是提前预防汛期安全排查。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检查组对全镇唐河、澧河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督促各行政村因地制宜做好应急预案更新,开展应急演练,做好充分准备。在村庄坑塘重点区域新设警示牌,开展日常巡查,杜绝出现垂钓、游泳等危险行为。

  三是结合工作特点开展宣传。九街镇主动结合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利用志愿者进村入户、应急喇叭、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宣传安全用火用电、消防等知识。并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作用,消除宣传死角,营造人人是宣传员,人人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全镇共排查出安全隐患26个,完成整改24个。接下来,九街镇将严格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问题整改,扎实细致地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守好全镇安全发展底线。


                                                      (图文:九街镇 臧世昊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