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疫情防控期间抓好暴雨天气防范工作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2-04-25     阅读次数:

  一是提高认识,充分准备。镇党委政府在钉钉群上紧急召开防汛工作会议,深刻汲取郑州7.20事故教训,严阵以待,以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强降雨期间的防范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手机24小时畅通,遇到重大险情灾情,要快速处置并及时报告。镇村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细化抢险救援方案,做到统一调度、有效救援。同时备足备齐各类防汛物资,切实保障应急需要。

  二是加强预警,精准指挥。镇防汛指挥部认真做好天气预报分析,精准发布预警信息,同时要加强对沿河各村的监测预警。根据气象信息及时做好各类提醒,摸排村内易涝点、沟、渠、水坑、低洼地势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加固险要地势、清障除杂、设置警示牌、落实禁行措施、妥善做好群众安置工作。督促各村防汛责任人到岗到位,全面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制,抓紧抓细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共出动党员干部群众150人次,全镇范围内风险隐患排查已经完成,对低洼住房和村道积水主动采取预防和应对措施,妥善安置解决。共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4处,现已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演练,宣传警示。全镇成立一支20余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并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开展应急演练5次,同时,镇应急办负责统一管理应急物资,并对紧缺的物资及时补充。截至目前,补充手电筒40把,雨靴30双,雨衣30件;各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大喇叭、流动宣传车等渠道在宣传疫情防控警示案例的同时,广泛宣传防汛工作动态及防溺防汛预警信息,村头路口必经处张贴防汛标语,村干部、小组长挨家挨户在门外宣传防汛预警信息,教育引导群众远离河道,注意安全。


                                                      (图文:辛安镇 邵绘格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