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严防未成年人溺亡事故发生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2-06-01     阅读次数: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遏制未成年人溺亡,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北舞渡镇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将预防教育、警示提示、安全防护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扎实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北舞渡镇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聚焦往年溺水事故发生的薄弱环节,完善了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探索建立了安全预警机制。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水域安全管理责任。

  二是隐患排查到位。对所有水域进行全面摸排,查漏补缺,重点摸排有无相应的安全保护措施、有无设置“危险警示”标志牌及标识牌是否设置在合适位置等。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域进行重点排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整改,筑牢防范措施。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分时段开展义务巡逻防护,发现水边玩耍的青少年第一时间劝阻并告知家长做好教育看护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是宣传教育到位。利用村内广播循环播放提醒,让群众将未成年人防溺亡安全意识入脑入心,防止发生溺水悲剧;通过学生家长微信群等媒体通道,进一步宣传预防未成年人溺亡知识,提升家长安全意识、学生防范意识。

  目前,北舞渡镇共悬挂防溺亡宣传横幅60余条,河道、坑塘、流水沟渠旁均设置温馨提醒标语110余张,并每日对危险水域进行集中巡察。

 


                                                      (图文:北舞渡镇 常昊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