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吴城镇加强值勤巡查 善始善终做好秸秆禁烧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

  近期,秸秆禁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认真做好2022年“三夏”秸秆禁烧工作,保障生态环境治理,防止焚烧秸秆污染空气,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吴城镇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疏堵结合、以用促禁”原则进一步落实秸秆禁烧责任,加大秸秆禁烧巡查力度。

  一是加大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条幅、宣传标语、村民微信群、党建网格员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宣传禁烧秸秆相关政策法规,营造良好的舆论导向,从而加大对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强度和覆盖度,使之家喻户晓。在秸秆禁烧重点地块、重点时段,发动广大党员群众进行监督,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组织镇、村干部再次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明确奖惩措施。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禁烧工作不力的,依据规定进行问责处罚,确保辖区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

  三是加大巡查力度。成立秸秆禁烧专项督查组,不定时进行督查巡逻,发现工作漏洞及火灾隐患及时提醒、整改;严格落实秸秆禁烧期间相关工作纪律,采取“白+黑”方式,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


                                                      (图文:吴城镇 赵子博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