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三举措”做好2022年度中招加分工作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2-06-22     阅读次数:

  近期,北舞渡镇计生办采取多种措施,积极落实农村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家庭或政策内双女结扎家庭的子女中招考试加分优惠政策。

  一是提前安排,做好政策宣传。利用周例会时间,提前对全镇中招加分工作及政策进行全面解读和安排,讲明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各行政村高度重视,广泛宣传中招加分优惠政策、办理条件、办理时限和办理程序,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是摸底排查,严格资格审核。按照中招加分的条件,对农村计生户进行调查摸底和登记造册,给符合条件的学生发放《舞阳县农村政策内双女和领证独生子女家庭子女中招加分审批表》。利用数据库信息系统,对申报加分的考生家庭户口簿、身份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双女户二孩《生育证》、节育证明等原始材料进行逐级审核,严格审查,确保符合条件的一人不漏,不符合条件的一个不上报。

  三是阳光操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对于符合中招加分标准的学生,在各村政务公开栏进行张榜公示,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中招加分工作的透明度。


                                                      (图文:北舞渡镇 可龙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