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多点发力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2-06-25     阅读次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连日来,太尉镇紧紧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多点发力积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启动“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要求各村、各部门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将“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与落实新安全生产法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公民个人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守住各领域安全底线。

  二是精心组织,确保整改实效。各村、各部门按照《太尉镇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统筹安排,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增强企业安全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督导考核,深化重点部门、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活动开展至今共检查66家次门店,发现隐患13处,整改13处。

  三是注重实效,强化宣传教育。突出活动重点,聚焦“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期间安全宣传、应急演练、警示教育等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290张,发放宣传单1500份,全镇各村共开展应急演练18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有效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图文:郑韩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