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持续发力积极应对高温天气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2-06-25     阅读次数:

  入夏以来,气温持续升高,少有降雨,长期处于高温干旱情况,对此侯集镇采取一系列举措,积极防范应对,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不受侵害。

  一是做好天气预报。充分利用微信群、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高温天气预警信号,加强预防高温常识宣传,增强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做好及时处置高温炎热及强对流恶劣天气引发的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二是强化安全管理。长期高温少雨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不便,夏季极易因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基于现实情况,我镇迅速展开安全排查,成立镇、村两级应急队伍,对田间机井、村落电路、液化气站、加油站和各类生产企业等进行全面排查、严格监管,督促落实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同时,加强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困难群众的走访,切实保障用电安全。

  三是加强河道巡逻。为有效做好高温天气下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我镇利用横幅、标语、广播、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增强未成年人及家长的防范意识,同时要求各村坑塘长增加巡查次数与力度,对游泳者及时进行劝告阻拦。沿河村落河长要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按照中央和省、市、县推行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把河道治理、管理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图文:丁一桐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