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北舞渡镇:党员干部齐上阵,助力困难群众抗旱抢种

来源: 北舞渡镇    信息时间:2022-06-25     阅读次数:

  自5月底以来,连续的干旱天气使黄淮地区多地出现旱情,北舞渡镇始终紧绷“抗旱抢种”这根弦,为确保“三夏”生产顺利开展,北舞渡镇20个行政村均成立了应急帮扶队,优先帮助脱贫户、监测户等困难群众优先优惠进行播种,尽最大努力保障秋粮播种顺利开展。

  北舞渡镇军张村的监测户王月琴因丈夫突然去世,只剩下家中两名重度残疾人,4月份经识别纳入为突发严重困难户,由村干部重点帮扶。“三夏”生产工作一开始,支部书记崔红耀便带领村内党建网格员到田间地头察看困难群众小麦成熟情况,并划区分片,每名网格员分包一户困难群众,帮助夏收夏种,调度大型机械。“我家种了8亩小麦,家里劳动力今年不在了,多亏村干部帮忙,小麦丰收了,玉米也种上了!”监测户王月琴感动地说。

  因土地干旱,河流水位大幅下降,土壤墒情不足,只能靠农田机井抽水灌溉,北舞渡镇组建农田机井维修队与村干部一起,顶着炎炎烈日对全镇农田机井逐一查验,及时更换损坏设备,确保每一眼机井都能顺利出水灌溉,为确保秋粮丰收提供有力保障。


                                                      (图文:马赛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