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太尉镇:以能力作风建设为载体,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来源: 太尉镇    信息时间:2022-06-29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太尉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引导全镇干部职工树立抓服务就是抓作风、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思想自觉,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辖区企业疏通堵点,解决困难。

  一、上门问需解难题。太尉镇分包企业班子成员深入企业,扎实开展助企活动,积极发挥作用,全体班子成员开展常态化走访活动,梳理问题清单。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太尉镇持续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担当意识,变“问题清单”为“履责清单”,变“坐等上门”为“主动上门”,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的格局境界,为招商引资工作提供良好基础。

  二、以商招商引凤栖。为促进更多企业落地太尉镇,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氛围,太尉镇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辖区企业的纽带作用,激发在外商人、务工人员、高层次人才的乡土情结,围绕辖区主导产业找准重点区域和目标企业,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逐步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动一批”的“乘法效应”,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三、深化服务助发展。企业引进来,服务跟上去,主动联系、提前对接县直相关部门,掌握动态确定专人帮助项目落地办理相关审批手续,解决项目在投资、审批、建设、运营、投产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要求办理的事项,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太尉镇在服务过程中,既注重到政策的普惠性,也注重聚焦问题,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提升企业的满意度。

  下一步,太尉镇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保持创新开放的视野格局,以过硬的作风担当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争当干事先锋,助推太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文:太尉镇 赵祯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