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以“三个抓好” 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态

来源: 马村乡     信息时间:2022-08-05     阅读次数: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站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今年以来,马村乡党委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坚持“三抓”为主线,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为建设健康美丽幸福新马村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一是抓好责任担当,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马村乡党委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上,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乡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将意识形态工作同全乡各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定期向党委汇报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重点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形势,确保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及时解决到位。

  二是抓好培根铸魂,奏响意识形态工作主旋律。坚持做到学习没有暂停键,工作不忘学强国,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和党员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截至目前,共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7次,党员集中学习13次,党员干部参学率达到95%以上。同时,借助“学习强国”平台,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乡2800多名“学习强国”学员平均每日活跃度达到85%以上,注册率和活跃度一直都排名在全县乡镇前列。

  三是抓好阵地建设,传播意识形态工作正能量。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牢牢掌控网络意识形态主导权,并充分发挥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作用,通过开展政策宣传、主题宣传、活动宣传、榜样宣传、志愿服务等弘扬正能量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向先进学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积极做好重要节点和敏感时期的舆论监管,及时了解民情民意,引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宣讲活动30余次,转发正能量信息5000余条。


                                                      (图文:马村乡 田重阳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