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侯集镇多举措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提升工作

来源: 侯集镇       信息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近日,侯集镇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上,多形式多渠道进行推进,提高党员干部学习覆盖率和活跃率。

  思想重视,强化组织保障。镇党委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做为政治任务,多次在镇党委会、班子会上安排、强调、布置,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切实重视并指导好各管理区村级党组织开展此项工作。

  多措并举,推动全民学习。全方位宣传,通过镇村工作群、学习强国专项群及学习强国镇村管理群等,利用线上线下方式,多渠道全面宣传学习强国平台的优势,强化学习人员日常管理,让党员群众充分体会到学习强国平台的重要性和学习的必要性;各行政村、镇直各单位明确学习强国专项管理员,专门负责学习强国推广及学习管理工作,并对其进行专题培训,解决“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具体技术问题,确保“学习强国”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评比推进,比学赶超促进度。坚持每日排名通报,将镇机关干部、各行政村学习进展情况进行排名通报,表彰先进学员,并予以物资奖励,对排名靠后者通报批评,并由其分管领导及分包管理员督促学习进步,扎实提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进度,评先推优,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培养党员干部日常自觉学习的好习惯。

  下一步,侯集镇将持续开展党员干部学习积分评选表彰活动、并以交流会的形式,由学习积分先进同志上台分享学习经验和心得,掀起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潮,为乡村振兴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障。


                                                      (图文:侯集镇   焦鹏飞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