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多举措扎实做好农村用电安全工作

来源: 辛安镇    信息时间:2022-08-11     阅读次数:

  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夏季用电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项会议对各村进行统一的安排部署,与各班子成员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用电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确保本镇用电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认识。通过村广播、入户宣传、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深入幼儿园、卫生院、大型超市等人口密集区进行安全用电常识宣传,确保全镇能安全、合理使用各类电力设施。截至目前,已发放传单767份。

  三是加大排查,消除隐患。抽调供电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排查小组,对全镇配电设施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不安全、不稳定的问题,当场要求用户进行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方案发放给用户,切实做到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之中。截至目前,已发现用电安全隐患3处,已全部限期整改。

  四是强化值班,做到及时。设立管理区、村两委、网格员三层巡逻管理机制,强化镇政府办公室及供电所值班制度,做到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能在第一时间处理全镇各种突发状况,确保全镇辖区内供电、用电及时。

  


                                                      (图文:辛安镇 王飞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