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孟寨镇:机关干部齐上阵 镇区面貌展新颜

来源: 孟寨镇    信息时间:2022-08-17     阅读次数:

  孟寨镇突出重点、全面整治、集中行动,构建全域联动、全面提升的人居环境整治格局,开展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对镇域公路沿线彻底整治,再掀人居环境整治高潮,彻底整治“脏乱差”沿线道路卫生死角,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助力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提前部署,高位推进。8月14日晚下发工作预案,对集中行动的任务内容、人员分工、具体要求进行通知。8月15日早上6点召开镇机关全体干部人居环境整治集中行动部署会议,要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靠前指挥、一线调度,实地督导;全体机关干部职责明确、深入作业、高度集中。同时,以本次活动抓手,拉高标准,集中梳理整治“痛点”“堵点”,严令禁止以“扫”代“整”,较真碰硬、加压驱动,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治目标,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往深里走、往实处做。

  聚焦重点,集中攻坚。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分包路段,重点对沿线垃圾、杂草、墙体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对发现的乱堆乱放、杂草杂物做到应修尽修、应拆尽拆。同时逐户规范整改沿街住户生产、生活物品摆放、道路车辆停放等,驱散临时搭建的水果售卖摊位以及其他临时小商小贩,确保全线干净整洁;全天共整治清理卫生死角120余处,乱堆乱放20余处,占道经营30余处,清理各类杂草垃圾20余车,整治主干道路3公里。

  全民参与,常态整治。集中整治行动结束后,镇主要领导总结强调,坚持干部领着干、干给群众看,用行动宣传、用作风说话,带动广大群众“各扫门前雪”,主动参与开展“六清”、治理“六乱”;实行管理区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网格员+党员的层层包保体系,持续引导群众改变生产生活习惯。同时,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考核情况按时通报,实行优奖劣罚,确保长效管理不松懈、卫生保洁不反弹,农村面貌焕新颜。

  通过此次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展现了“有激情、敢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孟寨镇将持续开展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一步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往“细”里走,往“精”里治,切实巩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使乡村振兴生态宜居的“底色”更靓。


                                                      (图文:孟寨镇 乔丹姝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