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文峰乡:多措施做好秋季抗旱保丰收工作

来源: 文峰乡    信息时间:2022-08-18     阅读次数:

  由于近期降雨稀少,秋季农作物旱情日益明显,为把秋季农作物生产损失降到最低,文峰乡精密组织,多措并举,做好秋季抗旱保丰收工作。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引导。多次召开秋季防汛抗旱工作推进会,利用大喇叭、村民微信群等媒介,强化宣传,引导群众放弃靠天等雨的麻痹思想,提升群众抗旱的积极性,迅速展开抗旱工作。

  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督导。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方式,乡包村干部、村组干部落实到户、到地块。针对确实无能力抗旱的村民进行结对帮扶,确保每块出现旱情的田地都能及时得到灌溉。抽调专人成立专项督导组,每周定期对抗旱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进行通报并督促整改到位。

  三是部门联动,提供保障。协调县农业局、农技总站等有关部门,对不能正常使用的老旧机井,进行排查登记、维修改造,力争有更多的机井保障群众浇灌。截至目前,全乡共出动600余人次,启动抽水机械设备82台,完成灌溉田地33000余亩。


                                                      (图文:文峰乡 邢志昊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