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孟寨镇:多举措推进户厕改造,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孟寨镇    信息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

  户厕改造工作开始以来,孟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推进户厕改造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成立户厕改造“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镇、村干部会议,细化工作责任,分配目标任务,排定时间节点,规范有序推进户厕改造“回头看”工作。成立户厕改造“回头看”督导小组进行全程督导,对整改工作组织不力、搞形式主义、整改进展迟缓、整改到位率低、整改质量差、劳民伤财无效整改的,实行重点督办、严肃问责。

  强化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栏、广播宣传、张贴标语、印发资料等方式,大力宣传户厕改造对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和健康水平的重要作用,与群众细算户厕改造的经济效益、健康效益和环保效益,使户厕改造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努力培育广大群众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截至目前为止,全镇范围内已发放宣传单页5000余份、悬挂横幅标语200余条。

  强化质量复核,确保工程质量。针对改厕户对旱厕是否拆除填埋、改造后厕所是否存在毁损、使用是否正常等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对排查结果逐户登记造册,建立改厕整改“回头看”台账,对照摸排问题清单,逐项问题核、逐个问题改,将问题清单落实到人,明确整改时间,确保自查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每户改厕能按照要求建成能用、建成好用,达到群众满意。


                                                      (图文:孟寨镇  刘乙蒙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