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吴城镇:干部“三起来” 能力作风硬起来

来源: 吴城镇      信息时间:2022-09-30     阅读次数: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始以来,吴城镇按照市县工作要求,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以“能力作风大提升,镇域经济大发展”为目标,狠抓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学习,干部“动”起来。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吴城镇紧紧围绕《舞阳县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积极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形成了各项工作班子成员当表率、冲锋在前;部门负责人带领部门同志踏踏实实学业务,成为行家里手;村组干部认认真真抓落实、干工作的良好局面。全镇呈现出了全体干部认真找问题、查不足,提能力、强作风的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管理,干部“忙”起来。加强管理,不断健全完善机关管理各项制度。同时,按照活动开展“人到、心到、守纪、见效”的要求,通过积极调研,找准问题,在机关内部开展治庸、治懒、不作为作风整顿活动,使全体干部责任在肩、工作上心、能力提升、作风转变、服务上升。

  三是强化实践,干部“干”起来。吴城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党建提升工作质量,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树立“答卷意识”,克服“本领恐慌”,抓好干部队伍培养,抓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在实际工作中锤炼党性,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能力。镇村2000多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五星支部创建、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各项中心重点工作,目前,吴城镇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全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下一步,吴城镇将持续以能力作风大转变推动镇域经济大发展为目标,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持续推动能力作风建设活动走深走实,以更加扎实的作风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吴城镇  李娟娟 审核: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