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辛安镇在脱贫攻坚中查短补弱进一步筑牢村党组织战斗堡垒

来源: 辛安镇 邵绘格    信息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今年以来,辛安镇紧抓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不放松,在脱贫攻坚中查短补弱,进一步筑牢村党组织战斗堡垒,不断创新、服务群众、促进发展。

一是筑牢村党组织战斗堡垒。按照“越是进行脱贫攻坚战,越是要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的要求,镇党委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聚焦村党组织建设和村党组织履行脱贫攻坚责任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调研评估,以严密的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党建+脱贫攻坚”、“党建+乡村振兴”等行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在脱贫攻坚关键期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机遇补短板,筑牢党组织战斗堡垒。

二是查短补弱分类整顿提升。镇党委始终把落实“三项机制”和问题整改贯穿全年脱贫攻坚工作始终,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补短板、强弱项。对已排查整顿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再次“党建体检”,查找问题,建立台账,充分发挥驻村书记抓支部带支部作用,解决村党组织存在问题,确保按期转化升级;对脱贫攻坚薄弱村分析研判,整合驻村书记、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责任组力量,根据薄弱村实际情况加派力量精准帮扶。

三是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各支部带头作用,召集全镇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做主、我为集体做贡献”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镇党员持续开展“三清一改”活动,对村庄、河塘沟渠、畜禽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捡拾、清扫。刘庄、水牛刘、河东郭、石桥等积极开展坑塘治理治理、绿化美化行动。投资430万元,对刘庄、水牛刘、石桥等9个村的26个坑塘、38条荒沟进行整治,取得明显成效;以辛河路—董大线—青岛路为农村人居环境示范带,修培路肩,栽植艾草,播撒花籽,美化环境;刘庄、水牛刘、石桥、薛店等村,对巷道进行改造,垒砌花池360个,栽植红叶李、石楠、樱花等绿化树6.5万棵,播种太阳花、格桑花等20万平方米,绿化行动成效明显。全镇新安装路灯880盏,实现了所有自然村亮化全覆盖。


                                                      (图文:辛安镇 邵绘格 审核:寇萌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