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动态

马村乡积极贯彻落实县脱贫攻坚“集中入户走访活动周”安排部署会

来源: 马村乡 董知奇    信息时间:2020-04-08     阅读次数:

4月4日上午,马村乡召开脱贫攻坚“集中入户走访活动周”安排部署会,传达贯彻县工作会精神,对全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印发了建档立卡户信息采集表,对集中入户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村主任,第一书记,机关干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要头脑清醒。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乡村两级干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决完成各项任务。二要正视问题。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把握好细节,全力解决账实不符、政策落实、收入下滑、增收不持续、环境脏乱差等各方面问题。三要查漏补缺。以各村为主,成立入户走访队伍,比照工作标准,逐户逐项全面核查登记,做到一般农户、已脱贫户、边缘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四要落实责任。压紧压实区委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脱贫攻坚指导员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好集中入户工作。五要严格奖惩。坚持把脱贫攻坚成效与村级班子考核、干部评优评先等挂钩,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负责、成效明显的及时奖励;对工作不力、敷衍应付的坚决处理,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推进。


                                                      (图文:马村乡 董知奇 审核:寇萌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