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我县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05-14     阅读次数:

  5月13日上午,出席漯河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代表认真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工作报告。下午,舞阳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三个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焦红艳参加审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玉亭主持会议。

  代表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牢牢站稳政治立场,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工作卓有成效,大家对这三个报告都表示赞同。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客观公正,安排工作思路清晰。一是讲政治。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二是顾大局。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准确站位,依法履职,在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三是敢担当。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等方面,始终坚持依法履职、主动作为、精准发力。

  代表们认为,两院报告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内容丰富、数字精准,“法检”两院积极适应法治建设新要求,致力推动依法治市深入开展,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助推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发言中,代表们分别就代表作用发挥、基层普法教育、中小企业发展、城市规划管理、校园安全等方面提出建议。


                                                      (图文:张素伟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