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县残联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 舞阳县残联    信息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近日,县残联开展了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系列活动。市残联副理事长刘红伟、县领导刘东申出席残疾儿童轮椅发放仪式和假肢适配现场,并带领县残联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文峰乡藕池村,为全村疑似残疾人提供了残疾鉴定上门服务,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和关爱,真正做到了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县残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有关残疾人事业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在残疾人基层组织、综合服务设施建设和康复、就业、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残疾人的生活和工作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事业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今年助残日的主题就是“助残脱贫,决胜小康”。县残联将进一步落实好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努力为他们在康复、入学、就业等方面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不断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文:县残联 李磊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