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县委召开县级领导干部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05-19     阅读次数:

  5月18日上午,县委召开县级领导干部会议。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国啸宣读任职决定,张书民、朱暑光、王玉亭、王红丽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国啸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决定:李亦博同志任中共安阳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不再担任中共漯河市委常委、委员,舞阳县委书记职务。张书民、王玉亭、王红丽分别作了发言。

  李亦博说,这次干部调整,是省委从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舞阳工作的充分肯定、对舞阳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肯定,以及对我个人的关心关怀,我坚决拥护省委决定,愉快服从组织安排。

  李亦博说,自2012年12月分管联系舞阳,到2013年9月担任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以来,已近七年时间。七年来我们一起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七年来我们一起工作,共同从舞阳的实际和阶段性特征出发,一起研究、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城乡建设面貌发生显著变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民生福祉逐步提高,党的建设全面向好;七年来我们一起生活,与大家朝夕相处,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随着离别的到来,舞阳的一村一巷、一草一木,时刻萦绕在我心头、浮现在我眼前,一个个亲切的面容、一幕幕工作的场景、一件件熟悉的事情,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难忘;七年来我们一起交流,相互提高,为了共同的事业和追求,从相遇相识到相知相助,一路同甘共苦,一路并肩战斗,一起担难担险,一起攻坚奋斗,在干事创业中加深了了解,在破解难题中形成了默契,结下了深厚的同志情、战友谊。

  李亦博最后饱含深情地说,一是衷心感谢。七年前,当我走进舞阳、踏上这片热土,朴实善良的舞阳人民、务实重干的舞阳干部,热情地接纳了我,给予了我多方面的理解支持。县委每一项决策的制定出台,每一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无一不体现着广大干部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实干奉献。值此离别之际,我真诚的向县四大班子、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我会倍加珍视并永远记住在舞阳工作的美好时光,倍加珍视并永远记住各位同志的支持帮助,倍加珍视并永远记住与舞阳干群结下的深情厚谊。二是衷心希望。回首在舞阳的日日夜夜,最欣慰的是,通过全县干部的共同努力,我们一起度过了负重前行的艰难阶段,承受了经济下行压力带来的挑战,开启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舞阳经济发展迈上了快车道,保持了平稳健康协调发展良好势头。衷心希望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干群的共同努力下,舞阳能够继续坚持这些年形成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工作思路和重大举措,继续保持好的发展态势、气势,不断谱写新的篇章,再创新的辉煌。三是衷心祝福。当前,舞阳已经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脱贫攻坚胜利在望、产业发展充满后劲、城市建设方兴未艾、民生福祉不断增强,正处在乘风破浪、加速前行的黄金期,我始终和舞阳心相连、情相通、意相融,无论走到哪里,都会一如既往地关注舞阳、支持舞阳、宣传舞阳,为舞阳的发展鼓劲助力、加油喝彩!真心祝愿舞阳的明天更加美好!

  吕娜指出,这次亦博同志工作调整,是省委着眼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长远发展,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体现了省委对亦博同志和舞阳工作的充分肯定。亦博同志注重学习思考、思路清晰,善于把握宏观政策,有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工作务实,勤勉敬业,公道正派,严于律己,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特别是到舞阳兼任县委书记以来,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舞阳实际,提出加快建设“三个基地 两个名城”和奋力实现“三个高于、四个显著提升”的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大力发展盐化工、医药化工产业,打造了盐化工产业集群,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瓶颈制约得到了有效破解,三大攻坚取得积极进展,城乡融合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一大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在全省省级贫困县中第一个脱贫摘帽,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亦博同志的智慧和汗水,也是舞阳县领导班子共同努力的结果,在这里,对亦博同志付出的辛勤努力、辛苦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根据工作需要,亦博同志离开舞阳县之后,书民同志临时主持县委全面工作,舞阳县四大班子领导要以更高的站位迅速统一思想,以更强的自觉加强团结协作,以更大的力度推动出彩添彩,为舞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书民在讲话中说,我坚决服从省委、市委的决定。亦博同志在舞阳已工作将近七年的时间。七年来,亦博同志始终心系舞阳大地,站位全县发展大局,视野开阔,思路清晰,善谋全局,谋划提出了“三个基地 两个名城”、“三个高于、四个显著提升”、“三五三三”工作布局、乡镇“一抓三”、部门“一抓一”等一系列符合舞阳实际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方法措施,为舞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指导遵循。七年来,亦博同志勤勉敬业,业绩显著,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实求效的工作作风,抓工作雷厉风行、一丝不苟,从“山重水复”到“柳暗花明”,开创了舞阳发展的黄金时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强劲,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贫困县率先摘帽,管党治党有力有效,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七年来,亦博同志务实低调,严于律己,率先垂范,办事公道,作风民主,为人谦和,从严管党治党,带出了一支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我们向亦博同志表示深深的敬意,祝愿他在新的领导岗位上取得更大更好成绩!市委决定让我临时主持县委全面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是拥护市委决定。我有决心有信心,同县四大班子一道沿着县委县政府描绘的蓝图和方向,继续保持昂扬斗志,不偷懒,不懈怠,竭尽全力把舞阳发展的势头传承好,把团结的氛围延续好,把攻坚的任务落实好。二是强力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经济会议精神,按照市“两会”和市政府全会整体工作安排部署,继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持续加压,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推动30项重点工作、60个重大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征地拆迁等工作,有力推进企业纾困、财政增收、经济运行等工作,用一个个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让市委放心,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三是全力维护稳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更加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图文:张素伟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