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张书民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05-28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和省辖市市长座谈会精神、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市“两会”和市政府全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就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一要扛稳发展责任。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紧抓历史机遇,加快发展步伐,切实担负起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发展责任和历史责任,确保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舞阳不折不扣落实,不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坚定发展方向。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强县富民为主线,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城乡贯通为途径,在区域经济布局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加快形成特色突出、竞相发展的新格局。三要聚焦目标任务。要紧紧围绕我县发展定位,持续培育主导产业,壮大产业集群。四要强化项目支撑。全县各部门要切实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力推进招商引资,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五要积极争先创优。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努力创建全省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

  就做好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督促全体员工尤其是企业高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要有务实管用的管控措施,切实从防范化解企业安全隐患出发,统筹做好专家团队建立、应急指南编撰、消防站点设立、防护装备采购、排查机制完善、指挥体系健全、安全值班落实、安全知识培训、对标先进学习、严格督查奖惩等各项工作,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基础性、机制性工作,拧紧安全生产的每一颗螺丝钉,真真正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着力增强在岗人员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掌握安全生产技能,堵塞监管漏洞、强化制度执行,全方位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旅游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增强责任担当,抢抓发展机遇,推动我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科学谋划工作,因地制宜,有机整合运用优势资源,结合舞阳特色,提升我县文旅产业综合实力。要强化项目支撑,扎实推进盐文化小镇、贾湖遗址博物馆等现有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两会”和市政府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学习贯彻。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和市政府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以强有力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奋力打好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持续精细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认真对接市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确保高质量按时完成任务;要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已建高标准农田重点设施普查整改工作汇报;听取研究了县农副产品综合交易市场、西大街枫林苑城中村改造项目有关事宜、编制城市六线控制专项规划事宜、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和污水净化中心正式运营事宜;讨论研究《舞阳县北外环及连接道路PPP项目投资合同(讨论稿)》、《中商恒润·舞阳农批交易中心和智慧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协议(讨论稿)》及《投资补充协议》(讨论稿)。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文:高永奎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