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张书民督导脱贫攻坚和“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05-28     阅读次数:

  5月28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带领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负责同志,先后深入九街镇、姜店乡督导脱贫攻坚和“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工作。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县委脱贫攻坚办主任王铁良参加活动。

  在九街镇屈岗村、都岗村贫困户家中,张书民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三夏”生产、帮扶措施落实和家庭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勇敢面对逆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战胜困难,过上好日子。张书民指出,脱贫攻坚战已经到了全面收官的决战阶段,在这关键时期,既不能满足已取得的成绩,也不能妄自菲薄,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一步一个脚印夯实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各级帮扶责任人要及时到岗到位,认真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帮助分包联系的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用实际行动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在九街镇井李村秸秆禁烧指挥部和姜店乡路店村秸秆禁烧指挥部,张书民认真听取当前“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小麦收割进度、农业机械保障、禁烧宣传造势、人员值班值守、岗位责任落实、火源排查防范、灭火装备配备和具体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张书民要求,要科学调度农业机械,加快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作物及时适墒播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抗旱排涝准备工作,保证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禁烧宣传力度,引导农户增强禁烧意识,营造全面禁烧浓厚氛围;要严格落实网格监管责任,加大督导巡查频次和力度,做到全天候、全方位、全覆盖;要坚持实行24小时驻守看管和值班值守,确保应急处置及时;要加大依法打击力度,对在秸秆禁烧工作中出现失职的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对秸秆露天焚烧行为人依法依规严厉处罚。
 


                                                      (图文:孙鹏磊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