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我县召开2020年沙河防汛工作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06-03     阅读次数:

  6月3日上午,我县召开2020年沙河防汛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沙河防汛指挥所政委王玉亭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沙河防汛指挥所指挥长盛阳光对沙河防汛工作进行专题安排。

  就做好下步工作,王玉亭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防汛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阶段性中心工作,目前已进入汛期,进入防汛临战阶段,今年的防汛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对此,我们必须充分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紧迫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立足防大汛、抗大灾,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严阵以待,未雨绸缪,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抓好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实,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夺取沙河防汛工作全面胜利打好基础。二要明确责任。防汛责任重于泰山。要进一步落实好防汛责任制,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统一指挥。各乡镇党政一把手不仅要负总责、亲自抓,而且要切实抓好其他责任制的分解和落实,一级抓一级,把各项责任目标,逐一落实到每项防汛工程上,落实到每个责任人。部门要根据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按照职责分工经常深入防汛一线,了解掌握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三要狠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抓紧时间,查找薄弱环节,重点抓好防汛预案、应急物资、应急值班和抢险队伍的落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反应快。要对防汛工作的具体措施,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再检查、再落实。要坚决服从防汛指挥所的统一指挥,切实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形成上下联动的防汛工作格局。沙河防汛指挥所要加强对防汛工作的督促检查,并将督查工作贯穿于防汛工作的全过程。

  县沙河防汛指挥所组成人员、沙河重点防工堤段分包责任单位一把手、沙河管理段人员参加会议。


                                                      (图文:张帅 审核:孙鹏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