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县委巡察组分组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进驻动员会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08-07     阅读次数: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8月5日至6日,县委第一至第十五巡察组分别在市生态环境局舞阳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公路养护中心3个县直单位和文峰乡桐陈村等10个乡(镇)的47个行政村党组织召开了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本轮集中巡察时间为40天,其中村居巡察30天。动员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同志在县委书记专题会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上的讲话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闫沛同志在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就做好十三届县委第十三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县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站在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发挥政治巡察导向作用,传导压力、形成震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全县打赢“三大攻坚战”。县委巡察组要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政治体检,督促各有关单位党组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中央的政令畅通和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查找问题、认真解决问题,更好更快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舞阳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二要全力支持配合,高效开展工作。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讲话、重要要求,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政治责任立起来,积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同巡察组做到步调一致、同向发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和保障事项,积极沟通、全力配合,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要快处快办、立行立改,绝不允许推诿拖延、敷衍应付。

三要严格纪律规矩,坚决维护巡察公信力。县委巡察组要严格按照授权开展监督,紧紧依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不对被巡察单位的重要情况和问题作个人表态,重大事项及时请示报告。县委巡察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当“黑脸包公”,认真负责、一身正气,善于发现问题,勇于揭露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做遵规守纪的标杆,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要认真执行“十不准”要求,牢记“四个绝不允许”,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工作。


                                                      (图文:县巡察办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