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我县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共创的扶贫现代戏《豆腐谣》举行汇报演出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08-11     阅读次数:

  8月11日晚,我县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共创的扶贫现代戏《豆腐谣》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汇报演出。朱暑光、周俊伟、占江等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应邀来舞的中国戏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戏曲学院表演系主任、教授、研究生导师王绍军,漯河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市豫剧团团长宋德甲,市剧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戏曲工作办公室主任常文涛与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豆腐谣》讲述了驻双龙村第一书记田红,带领村民发展豆制品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扶贫故事,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广大驻村第一书记植根农村,在脱贫攻坚这场伟大的战斗中,坚决贯彻执行上级有关政策精神,知难而进、担当作为,展现出了务实重干、勇挑重担的扶贫精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积极贡献。故事环环紧扣,唱念浑厚清晰,语言朴实无华,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也为驻村第一书记人亲民、爱民、为民情怀喝彩。


                                                      (图文:张素伟 审核:高永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