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张书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10-12     阅读次数:

  10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传达学习全国和省、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听取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营商环境评价和重点工作月度考核评价排序资金奖惩等工作;讨论研究《豫博医药化工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协议(讨论稿)》《豫博医药化工研发中心项目投资补充协议(讨论稿)》。

  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到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重大战略意义、现实意义,深刻理解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建设与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相适应的现代流通体系。二要着力壮大体量。要聚焦服务盐化工等大宗货物输出,进一步优化要素配置,加快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要加快建立储备充足、反应迅速、抗冲击能力强的应急物流体系,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三要加强政策引导。要研究出台扶持流通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在壮大体量的同时,同步开展流通领域市场体系、诚信体系建设,塑造市场化、法治化、现代化的监管机制,确保我县流通领域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四要强化龙头带动。要主动融入全市现代物流中心建设布局,通过招大引强,支持金大地等有实力的企业跨界发展,育强华鑫物流、金山物流、巨象物流等现有骨干企业等方式,着力培育我县具有区域竞争力的现代流通企业。

  就推动我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省、市会议安排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奋力推动健康舞阳建设再加速再提质。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坚持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抓重点带全局,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四方责任”,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建立健全预警预告机制,加快建立核酸检测能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实施健康扶贫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不折不扣落实健康扶贫帮扶政策,打好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要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保费征缴、补贴和依法报销工作,努力实现应保尽保要求。要持续改善城乡公立医院软硬件条件,强化医疗机构管理和医护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三要建设健康舞阳。要持续巩固扩大“全国健康促进县”创建成果,扎实做好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和重大疾病、传染病、地方病及职业病防控工作,积极倡导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行为能力。

  就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议要求,要注重专家意见,注重干部呼声,注重群众参与,注重学习借鉴。要搞好与国土空间规划和城乡发展总规的对接,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重要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是衡量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营商环境优化是事关全局的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各部门要以对舞阳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协同配合,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共同推动“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和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政府党组成员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文:高永奎 审核:张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