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舞阳

我县召开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 中国舞阳网    信息时间:2020-11-05     阅读次数:

  11月5日上午,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铁良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开展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巡察组任务分工的通知》。

  就做好十三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王蕾要求,一是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在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中心大局上持续发力。县委巡察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巡察监督重点,把政治巡察做实做细。二是统筹把握全覆盖任务要求,在有形有效覆盖、提升监督质量上持续发力。县委巡察工作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自觉担负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扎实推进高质量的巡察全覆盖。有关部门要严格督查督办,督促被巡察单位坚决扛起责任,举一反三,推动巡察整改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三是准确把握本轮巡察对象的职能责任,在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上持续发力。本轮巡察对象数量多、范围广、差异大。县委各巡察组必须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把准被巡察单位性质特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开展政治巡察监督。

  王蕾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又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这道“加试题”,还有全县正在稳步推进的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巡察要突出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破除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巡察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粮食局等10个被巡察单位负责同志、保和乡等3个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图文:县委巡察办 审核:张素伟)